九酒不成诗

forever

  不是我的私设博,舍不得()

还是男博

口嗨产物,OOC致歉


background:

博士指挥失误,崖心死于整合运动

博士和银灰决裂

喀兰贸易和罗德岛断交

博重伤,失去指挥能力(间歇性狂躁症)

指挥转交给代理指挥和凯尔希


ps:

没怎么看过剧情()

纯口嗨别骂我别骂我()

有些不合理剧情就随他去吧~

博士和银灰都是拧巴人

(不然没法写)


12月的维多利亚


博士一个人走在大街上,许久未剪的头发零零散散地遮住了左眼上的纱布,有着一股诡异美感。


这个季节的维多利亚已经下过了初雪,空气里密密麻麻的充斥着凉意。


路上没什么人,偶尔路过的几个也神色匆匆,无人在意一个残缺的,行尸走肉般的灵魂。


自从上次的事故之后,博士陷入了一种类似于躁郁症的病症之中,曾经背后的操盘手,巴别塔的恶灵,有朝一日竟沦落到靠亲上战场虐杀敌人而得以生存。


该不该说是一种堕落呢?

博士摸了摸左眼。

凯尔希说还有一个星期就可以拆了。


他笑了一下,一脚将地上脆枯的黄叶踩的粉碎。

枯叶的尸体不堪地散了一地。

和他的破旧的灵魂一样,竭尽全力才没像灰烬一样湮灭在空气中。


“博士?”

博士回头,挑了挑眉,是灵知:“诺希斯?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目光移向一旁,他笑了笑:“恩希欧迪斯,真是不巧,你大概会后悔今天出了这趟门吧。”


好难过。

我为什么要这么说?

博士又开始头疼。


他不想这样和他见面。

他好想银灰。

好想好想。

心肝肺全都拧成了一块。


真他妈矫情,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个样子了?

像蜜蜂一样,用刺扎了别人,却也没了命。


不出所料,银灰冷淡地看着他,目光落在他的左眼纱布上,毫不掩饰地笑了一声:“自然。博士这是亲自下场体察干员了?”


他声音冷淡,仿佛经年过往都是余烬,早已消散在风中,无人问津。


“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只会待在你高贵的,不可一世的指挥位上,任由别人替你前赴后继的前往地狱。”


“地狱的风景怎么样,我亲爱的博士?”

  

“风景?”博士意味不明地哼笑一声,说不上是嘲讽多一点还是自嘲多一点,“这就不劳您费心了。”

  

傍晚的街道时不时会刮过寒风, 冻的人直缩脖子。博士满不在意的双手插兜,继续沿着街道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“你当真不对恩希亚的死有一点愧疚?”

博士顿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“我说过,银灰,指挥失误是我的问题,但留下是崖心的选择,无论是你还是我,都没有强制改变她意愿的权力。”

  

“但结果是恩希亚的死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我改变不了的结局,恩希欧迪斯。”

  

“是你在你死和她亡中选择了苟活,我亲爱的博士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是希望用我的命换她的?”

  

“但愿如此。”

  

银灰扯出一个讥讽的笑。

  

“好吧。”

  

博士背对着他,也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“恩希欧迪斯。”灵知皱了皱眉,

  

银灰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

“你说的不是真心话。”灵知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那又怎样?”银灰移开视线看向延伸至尽头,空无一人的街道,“诺希斯,希瓦艾什家族的存活已经导致了我和初雪的决裂,但我的爱情不可能建立在恩希亚的性命之上。”

  

灵知欲言又止,终是没说出什么。

  

银灰控制不住地去想那个单薄的身影。

他为了希瓦艾什家族耗尽了一切,甚至不惜将初雪送上圣女的位置,在那些无数个僵持的日子里,他逐渐明白与初雪之间那道深壑鸿沟已难以再弥补,他便不期原谅,只想补偿。

  

他将那些亏欠着初雪的兄长之情投注在恩希亚身上,希望她平安,在盛世之下度过无忧的一生,却未曾想她会殒命于自己所认为的最安全的所在。

  

身为领导者,他自然明白,指挥者也会有失误,明白许多局面是无解的,但他从小便压抑在绝对理性的氛围之下,没有人给他舒缓的空间,所以他这次不想听那些理中客所谓的最佳决策,他只想在自己爱人面前任性一下,缅怀那些破碎的,不可追忆的过往。

  

再过一年吧。

  

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等时光将伤痕抚平,等岁月足以给他带来勇气,他会重新做博士最忠实的盟友,看着自己的爱人在乱世中闯出一片天地。

  

一年而已,他甚至连任性都给自己算好了时间。

  

再过一年,等他收拾好了心情,便可以牵起他的挚爱的手,为崖心埋上一束花,致敬她和从前那些同样在战争里牺牲的人们。

  

银灰和博士都深知自己不是什么好人。他们从来都可以像对待仇人一样把尖刺扎到对方身上,再在夜里互相一根根拔出来。

  

仿佛只有那带出的血肉才能印证两个同样阴险算计的人的真心——

没关系,无论如何,我爱你。

  

银灰知道今日他说的那些话,扎下的那些刺,终有一日需要他自己去偿还。

  

但他有点累。

  

生存,亲情,爱情……

  

他似乎总要付出什么才能换来另一样。

  

他只是想稍事休息一下

  

一个月后,谢拉格

  

初雪看向远处的雪山,耶拉皱着眉,床上躺着崖心几乎毫无起伏的身体。

  

“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耶拉犹豫道。

  

博士笑了一下:“罗德岛已经不需要我这个博士了,在银灰那里,我也就是个不顾他人的小人。”

  

他眷恋的摸了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  

“这条命,换她的,不亏。”

  

耶拉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哪有什么选择?

  

在找到崖心时,人已经差不多死透了。

  

他找到耶拉,又被告知只能一命换一命。

  

如果他是曾经那个博士,他还会犹豫,但现在他不过是一个废人,又有什么好顾虑的?

  

与其让他和银灰之间隔着崖心的死,不如用它来换他们一家的整整齐齐。

  

于是他逼走了银灰,又逼死了自己。

  

祝你余生山河无恙,时光悠长,岁岁安康

  

一月,谢拉格

  

“混球老哥!”银灰一震,抬头看向扑向自己的崖心。

  

巨大的惊喜与猜疑同时袭来,他抓住崖心:“没事吧?”

  

崖心有些开心:“没事,耶拉救了我诶!博士说,我的源石病好像也治好了。”

  

博士?银灰警觉的抬头,直觉有些不对。

  

他看到初雪对自己招了招高手,告别崖心,走了过去,不知二人说了什么,银灰手上拿着的文件倏然散落了一地。

  

谢拉格的冬天总是特别冷,即便工业化后室内没有从前那样刺骨,但雪山上总是让外来人却步的温度。

  

博士躺在雪地上看着落日的余晖,将白雪染红,像是黄昏最后的生命。

  

太阳还有再生的一天,但这大概就是他最后的一个冬天了。

  

耶拉为他争取到了生命的最后一个星期,让他告别。

  

可他和罗德岛的告别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做完,至于银灰……哈。

  

就像恩希欧迪斯,为了希瓦艾什放弃了初雪,为了恩希亚,他自然也可以放弃自己这个盟友。

  

大概吧…

  

“你还真是个混蛋。”雪豹的尾巴缠上他的腰,把他整个人都勾进了大衣里。

  

他被身后的人死死抱住。

  

博士卸力,向后躺去:“恩雅还是告诉你了?”

  

银灰冷笑:“盟友,你真够自私的。”

  

博士哈哈大笑。

  

是的,他就是很自私。

  

活着于他而言,不过是拖着残躯,背着罪孽,被人同情却毫无能力。

  

不如留一个绚烂的结局,让人终身难忘。

  

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混蛋,不惜用银灰对他的爱与不舍为自己编织一个悲剧性的华丽落幕。

  

那段时间他病了,没人要了,他甚至分不清银灰在维多利亚的街道上说的是气话还是真心话。银灰既然做得到字字诛心,那他便索性彻底让自己破碎的灵魂堕入深渊。

  

他将银灰给他的的刺深深埋进身体,任由其将自己扎的千疮百孔。

  

死了真好啊。

  

死了就什么都不用承担了。

  

于是他把所有他难以承受的痛苦都转交给他的挚爱,以死亡永恒的活在另一个人心里。

  

博士蹭了蹭银灰的脸:“你是在难过吗,恩希欧迪斯?”

  

银灰紧紧贴着他,不出一言。

  

你看这个人的感情,哪怕对着恩雅,都只有无奈和遗憾,却在他面前泄了堤。

  

真好。

  

来世愿我们生在一个没有天灾的国度,父母双全,也不需要什么勾心斗角。

等来世吧。

  

博士埋在了谢拉格,因为这里有他爱的雪,和他爱的人。

  

罗德岛在继续走,阿米娅终有一日会加上冠冕,而天灾和人总会到达一个平衡点。

  

停在原地的,只有深爱着的人。

  

“诺希斯”银灰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灵知有些无奈。

  

“你看我这么自负自大的人,也有一天会后悔。可我却不知如何后悔,恩希亚和他,这不是我能做的选择。”

  

他终究没能等来他的下一年。

  

灵知拍了拍他,两人并肩坐在雪山上。

  

很多年后,冬。

  

万家灯火,风华正茂的人老去,陈旧的被鲜活的所代替,一如既往。

  

曾经那些恢宏盛大的往事,也成了破旧的历史。叱咤一方枭雄始终未婚,常常在余晖中怀念着什么人。

  

银灰有些衰老,在墓边坐下,点了一支烟花,看着火星明灭。

  

你死后的第40年,我还是很爱你,新年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s:结尾有借鉴木苏里的黑天。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